當我們想到『沙巴』,你腦海裡是不是立即浮現藍天、白雲、沙灘、和藍到爆炸的海洋~~

這一次,Sandy我要帶你們體驗另一面的沙巴!!!

其實,沙巴除了豐富的海洋資源、活動之外,其熱帶雨林也是世界聞名的喔~

沙巴擁有全世界最古老的熱帶雨林,在其中生活的野生動物更是勝不枚舉,舉凡全世界最小的大象(Pygmy Elephant)、長相討喜的長鼻猴(proboscis monkey), 全世界最大的花(Rafflesia),都可以在這一塊島嶼上尋找它們的蹤跡喔~

各位看倌,講到這裡,是不是已經心動興奮到不行了哩~~~

我~是~呀!!!讓我們看下去吧~

 

這一次我們的沙巴之旅,我們安排了三天二夜的熱帶雨林的自然之旅

在這三天中,吃喝拉灑睡玩樂全都在這一片雨林中,完全的與世隔絕啦~~~~

這一次待的是在TripAdvisor上評價很高的Nature Lodge KinabatanganCIVET WING: 3DAYS 2NIGHT PACKAGE

他們的官網:http://www.naturelodgekinabatangan.com/index.php

有任何問題的話,都可以寫信去,他們回信的速度很快,人也都很親切喔~~

三天二夜包吃包住包玩,住CIVET WING,一人RM450(大約NTD4500左右)(住的還有另一個比較高級的,有冷氣,似乎1人加價RM50即可)

三天的行程,可以參考這個網站,寫的很清楚,行程也都很緊湊喔~~(http://www.naturelodgekinabatangan.com/package.php?pckg=civet3d2n)

早上我們從K.K(也是就亞庇)搭第一班車AM7.00的長途巴士到Medan Selera Coffee Shop,大約在下午1點多左右會到達(是的,你沒看錯,是6小時的巴士)

只要上車的時候跟司機助理說一下就可以了,到站的時候他們會告訴你,不用擔心會坐過頭

這裡也有東西可以吃~~(但我們才剛吃完午餐,吃的飽飽飽的了~~)

中間巴士會在中午左右停在休息點吃午餐,採自助餐式的,東西很不錯吃唷,也不會很貴

肯德雞的貼紙??難道馬來西亞的肯德雞也兼做自助餐?????

每一個甜點都好好吃喔,不會太甜,我超愛椰子內餡的甜點呀~~~~

大約2點多左右,我們的人終於來接我啦~~

從coffee shop到目的地大約還要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(不是很確定,因為在車上睡到一個人仰馬翻,哈)

最後到達一個小碼頭,搭船過去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啦~~

到了~~~~

馬上就感受到自然氛多精的氣息呀~~

湖岸風光,美美美啦~~

這一次我們下塌的CIVET WING

裡面都是兩張單人床,但是很容易就可以併在一起

整個房間就是很基本很基本很基本,但是畢竟不是五星級飯店,而且在這裡最重要的就是體驗、親自大自然,所以我覺得很足夠了喔~

床睡起來很舒服(每天都一覺到天亮),而且!!其實蠻怕蟲子的我,在這幾天完完全全沒有看到任何蟲子在房間出沒哩~(大開心~)房間也有自已的廁所,在這雨林中,我覺得物超所值!!!

我們的小木屋剛好是在最後一間,旁邊就是每天吃飯的地方囉~

不論是早、中、晚餐都是採自助式的方式,廚房很貼心的每天都會變換不同的菜色,而且也都夠份量,不怕吃不夠

重點是,每一道都喔伊細吶~~

在簡單的CHECK IN、環境介紹後,再小小的休息一下,就開始第一天下午的RIVER CRUISE囉~

RIVER CRUISE就是會有一個GUIDE帶著你搭船,沿途欣賞河岸風光,且尋找出現在河岸附近的野生動物~~

如果是三天二夜的行程的話,你會有4次的RIVER CRUISE(有的RESORT不會有這麼多次喔~)

第一天下午、第二天一大早(AM6.00)、第二天下午、第三天一大早(AM6.00)

能看到什麼動物,都是靠運氣囉~~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大象!!!(可惜我這次沒看到…嗚嗚

但還是看到了一堆其它的動物,猴子、長鼻猴、蛇、蚚蜴(超大的)、鳥(老鷹還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鳥,有一種是嘴巴彎彎的,蠻大隻的),河裡面的大魚,重重重重點是,我們還看到了野生的鱷魚呀!!!

雖然距離有點遠(你應該也不會想太靠近),但是好刺激呀~~

我的相機也不是專門用來拍遠距離的(我的是定焦鏡),所以沒辦法補捉動物的英姿,只能獻上幾張還可以的,但是,這些都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呀~~難能可貴的回憶

山豬???

鳥兒~~(在右邊中間)

鱷魚,但太遠了,用相機拍不出來~

我們這一次的GUIDE,他超厲害的,總是能發現隱藏版的動物

河岸風光~~

在清晨

傍晚

除了RIVER CRUISE之外,他們也提供更”親近自然”的方式喔~

在第二天早上用完早餐後,就會來個差不多3個小時的 JUNGLE TREK

顧名思義就是徒步走在 RAINFOREST裡面啦~~~

LODGE會提供租借塑膠雨鞋的服務,一雙RM10,可以一直用到你退房,所以不用擔心鞋子會髒之類的

唯一要擔心的就是森林裡的LEECH,就是水蛭,但只要不要把皮膚露出來,基本上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喔~(記得穿薄長袖、長褲)

我在這三天是沒有被水蛭盯上,但後來去神山公園倒是被纏上了,但還好的是被吸到血就痛痛的而已,不癢,但LEECH看起來很噁心呀~~

這就是LEECH

白天走在雨林裡面,又穿著長袖長褲的,好悶熱呀~~

但是看到好多特別的植物,而且,拜託,一輩子可能就只走這麼一次

走在雨林中,我深深感覺我的開墾的武士先鋒呀!

很多不同的菇類

長相特殊的樹枝

還有不知名的蟲蟲(我對昆蟲沒有什麼研究,但看起來蠻有趣的)

還有很大很大很大棵的樹喔~

雨林裡就是一片綠呀~~

這個JUNGLE TREK的折返點是一個湖~~

可以在那邊休息,把腳泡到水裡面,好好的清涼一下~

而且水裡面很多小魚喔~~我們把一小塊土司麵包夾在腳指頭中間,一堆小魚跑來吃,超級癢的,好好玩~

大家都趴在地上看魚兒~~

歷經蒼桑的雨鞋

但是,你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喔~~~就說這個LODGE是物超所值的呀

他們還有 NIGHT SAFARI可以參加哩!!!!在第一天跟第二天晚上8點多左右,大概45分鐘的行程而已

想想晚上走在烏漆媽黑的雨林中,是一件多麼緊張刺激的事情呀~~

在night safari活動中,我看了到色彩繽紛沉睡中的小鳥,和小小蝙輻,很可愛吶~

River cruise, jungle trek, night safari,三天二夜的行程非常豐富熱鬧的落幕了

在第三天一大早AM6.00最後一次的river cruise 和用完早餐後,就準備check out~

!!!!他們的服務還沒有結束喔~~~

最貼心的是他們會問你離開後的目的地,然後用小巴載你直接到坐巴士的地方,更神奇的是,巴士就在路邊等你吶!!! 零時差的貼心服務,去哪裡找第二家呀!!

 

經過三天二夜自然芬多精的洗禮,我發現我對大自然又多了一份敬畏的心,看到這麼多野生的動植物在這一片雨林了生生不息的生活著,除了感動外,也覺得對於大自然和環保人類真的要多一份同理心,讓動物們也可以安心的待在他們的家園快樂的生活。這種體會和感動是在動物園看到被養殖的動物時完全感受不到的~~

 

下一次再到沙巴來玩,趕快來試試不同的玩法,體驗沙巴另一面的自然風情吧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