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因為工作的關系,每一年都要來杜拜露臉一下

今年剛好有228假期,所以藉機提早了三天來當全職的觀光客

因為時間比較充裕,這一次幾乎把杜拜的景點跑透透,也看到了真實的夜市人生~

在杜拜,幾乎什麼都貴(除了計程車真的很便宜,起跳AED3.5,約NTD30),身為小資女孩的我,實在覺得付一晚動輒NTD3000起跳的飯店費實在是很心痛

於是秉持著背包客精神及促進國民外交的原則下,我找到了我在杜拜的沙發HOST-Mr. Adil

其實出發前對在杜拜沙發衝浪有一點小擔心,畢竟在我心中,它仍然被歸類為「中東國家」,再加上Adil的reference很少,但還是堅持人性本善及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傻大姐天性下,還是就這樣出發了~

事後證明我的HOST是個大好人~~~~因為他本身就是導遊,對杜拜的所以景點、路線及歷史就是知道的一清二楚,客廳的沙發更是超舒服的~

還帶了我去了Desert Safari(建議來杜拜一定要體驗一下),也因為他,我才有機會與Falcon這種兇猛的鳥類近距離的接觸~還有看到真實的杜拜『平民』生活

我的Host-Adil,他其實是從Monocco來的,但已經住在杜拜10年以上 (杜拜人口85%以上都是外來人口移民)

看起來就是一付好人的樣子,事後證明他的確是,非常的照顧我,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~哈

P.S: 中東人真的是名副其實愛噴香水的,每次還沒見到人,都先聞到香味,車子裡也是超~香的

對香味過敏的人要多忍耐一下,呵

因為我到達的當天是星期五,所以幾乎所有的博物館、市集當天都是休息 (星期五是回教的假日,要特別注意喔~~)

所以我就當跟屁蟲一天啦~~

---真正平民的市集---

在這個市集,可以看到比較貧苦的平民的一面,一掃我對杜拜人人紙醉金迷的刻版印象

這是一個二手市集,每個星期五才有,詳細的地點我也不是很清楚(大概是在捷運綠線的Stadium附近,步行約15分鐘)

在這一區生活的人們都是屬於負擔不起設計師品牌的人,也幾乎都屬於在平均薪資以下,就是為了討口飯吃 (其實這樣的人在杜拜很多)

在這個市集也完全看不到一個觀光客!!!! 只有當地人會來~我真的是完全深入當地人生活的感覺耶~~

我的HOST,為了將他前妻留下來的超級多衣服(還有他自已的)拍賣掉,所以偶爾會來這邊擺攤

他的衣服其實不乏很多有名的牌子哩,如:ZARA, MANGO等等,我覺得買到賺到

人潮大約是在傍晚4點後才會慢慢湧現,而且這個市集也營業到半夜~~我大約11點多再回來這個市集,還是有很多人在逛哩~

因為我的host,讓我有機會看到真實杜拜生活的一面

大家也是很辛苦的工作,討口飯吃~~

真正有錢的只有真正的杜拜居民吧!!

Sandy小碎唸時間:UAE政府對移民非常的嚴格,就算你在這裡住了一輩子,或娶了杜拜護照的配偶,或甚至在這裡生產,但只要你原先沒有UAE的護照,你就永遠不可能成為國民,也不會享受國民享有的福利

來張我睡了二個晚上的沙發照吧~~~

真的是很舒服吶

客廳窗外看出去的風景(從40多樓吧)

順帶一提,很多在杜拜的高樓,頂樓都設有"停機坪",很妙吧~~哈哈哈

至於我這幾天看了什麼、玩了什麼,請容我於別篇文章再敘吧~~

先散會~~

arrow
arrow

    Sand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