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料市集旁邊,有一個傳統的渡輪站,體驗一下以前的人搭渡輪來回的生活

非常建議來搭搭看喔~

  

從這裡,可以搭船往返Bur Dubai 及Deira 這二個舊城區(船資只要AED1,上船後船家會來收錢,約10分鐘)

河兩岸的推薦的景點~

Deira:香料市集、黃金市集 (介紹看這裡【杜拜】舊城區,黃金市集 & 香料市集)

Bur Dubai:舊市集、Bastakia Quarter、杜拜博物館

以下就先來介紹Bur Dubai這一邊的景點~~

S碎唸時間: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,杜拜是開始從這裡發跡的,就在這河的兩岸,開始有人民在這裡定居。所以在這河岸聚集了市集,而且也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這邊的街道、景色跟在市區看到的很不一樣,比較舊,比較雜亂,但也可以一嚐時光的味道。這也是我在杜拜最愛的一區

 

坐在船上就像這樣,一邊一排,也完全不用穿救生衣,oh well....哈

但在船上有微風徐徐吹來,真的還蠻愜意的

 

 舊市集

到達岸上後,跟著人群走,在左手邊有一個舊市集

市集裡賣的東西差不多大同小異,就是很多杜拜紀念品~但五顏六色的,花俏的顏色我很喜歡,很有異國情調的感覺

    

    

 

Dubai Creek

順著老市集的路,出來又回到了河岸邊,就是Dubai Creek

這時候就悠閒的來個river side散步~~河岸邊的景色也是蠻美的喔

    

喔~~椰子樹呀~~

椰子樹在這沙漠裡可是異常的珍貴呢!!!!

我去博物館的時候,偷聽到中國的導遊說,如果要看這一家人有不有錢,看他們家前面的椰子樹的健不健康,很有趣吧~~

 

Bastakia Quarter

沿著路走,就會來到這個我最愛,充滿藝術氣息的徒步區

我覺得每一個角落、轉角都是驚喜,每一棟建築雖然其實都大同小異,但我總覺得每一棟都帶有不同的色彩

完全沉浸在異國的中東風情中~

我在這裡耗了至少有2個小時的時間,深深的覺得時間不夠呢!!!

高度推薦XVA Gallery,雖然裡面展示的藝術品很另類,但其氛圍卻是很放鬆

而且異常的涼快~但價格當然也是不太便宜囉,但絕對值得一訪!!

(接下來就是很多很多的照片~~哈)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 

XVA Gallery and cafe

    

很有自我風格的作品

    

中間是休息聊天聊事非的地方,也是用餐的地方啦~~超涼爽,差一點就睡著了

   

    

還有多家特色小店

    

看我PO了這麼多張照片,就知道我有多麼喜愛這個地方了~~

我真的是在血液裡就流著藝術家的氣息呀~~~哈哈(好不要臉)

有機會來杜拜走走的話,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地方喔~

 

如何到Bastakia Quarter呢??

搭捷運的話,其實非常的簡單

從Al Fahidi 捷運站3號出口,就一直直走,走到遇到圓環,對面就是啦~~很容易認的

走路大約10分多鐘左右

 

散會!!

杜拜其它推薦景點

【杜拜】Jumeriah Mosque 朱美拉清真寺

【杜拜】Desert Safari 沙漠探險記

【杜拜】充滿中東風情的Souk Madinat Jumeirah

【杜拜】忙裡偷閒的杜拜之旅--城市漫步

【杜拜】世界的最頂端,杜拜Burj Khalifa塔 (舊名Dubai Tower)

【沙發衝浪】/沙發主-Adil / 不是每一個在杜拜的人都是石油大王 / 真實的夜市人生 @ Dubai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