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平溪不只有天燈,還有可以讓你嚇到腿軟的『孝子山』!!

其登山步道絕對值得你一試!

 

登山步道入口。孝子山登山步道有很多不同的入口,都在平溪國中附近~在附近走走晃晃就會找到囉~

 

 

 

走在這條悠靜的步道,你會被周圍翠綠植物所包圍,身心靈都洗淨了,也放鬆了~

我猜這邊應該一整年都很潮溼,因為有很多石頭和牆面都長滿了青苔,總之,放眼望去,就是綠成一片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半路上有一間廟,有廁所,還有兩隻兇兇又可愛的狗狗~

我沒有看到任何出家人在這邊走動,不知道都跑去哪裡了~不過,我猜想他們應該都過著很純樸的生活,因為我看他們還有煤炭來煮飯燒開水耶~~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!

 

 

這裡的步道還算蠻有挑戰性的,尤其是在這個指標之後~非常的陡,你必須雙手並用的拉住兩旁的繩子,然後把自已往上拉~

不過,前面這兩個小朋友都可以做到了,我相信大家的潛力無窮呀~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,真正的重頭戲要登場啦!!!

 想要攻頂,你得先經過一段不可思議的陡及超級可怕的梯子~幾乎是垂直90度吶!而且最恐怖的是,梯子周圍是光禿禿的一遍,忍不住一直想像腳如果踩空怎麼辦,一直瘋狂的自已嚇自已呀~

 

有圖有真相

 

 

 

因為當天天氣不太好,又加上本人懼高症,就沒有衝上去攻頂了

下面是網路找來的圖,先給大家參考一下

攻頂後的視野很棒,而且還有觀世音菩薩的保佑喔~

 

 

From(出處http://blog.roodo.com/k_sylvia/archives/11766777.html

 

從平台望下去的平溪鎮全景,只可惜天公不作美,霧霧的

 

 

 

下次我一定要來攻頂!!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